乡村图书馆

阅读,不是硬性的规定,不是绑紧的绳索,而是像候鸟在冬季向南方迁徙,像鱼儿逆流而上回到故乡,是一种自然的需要,一种放松的状态。– 杨欠欠老师

乡村图书馆项目是陕西纯山教育基金会于2009年启动的公益项目,为乡村的学生提供更多接触优质童书的机会。目前,纯山已经在陕西西安、商洛、安康、渭南、汉中等地区的107所乡村的小学合作,将阅读的乐趣传递给了四万余名儿童,并为600多名乡村一线教师提供阅读培训。

纯山乡村图书馆项目获得了国家新闻发展总署2010年全民阅读推广白皮书的赞扬。2017年,受纯山乡村图书馆项目支持的安康汉滨区一小学校长首批入选“马云乡村校长计划”。

AIMG_3041

学校阅读环境改善: 和农村学校合作建立儿童喜爱的读书环境,包括建立班级图书角、改善学校图书室,为6-12岁的儿童提供高品质的童书和有吸引力的阅读环境,鼓励儿童阅读、讨论、相互推荐喜欢的书,尊重并帮助儿童成为阅读的主角。

阅读活动开展: 鼓励学校老师和志愿者定期为乡村孩子开展不同形式的阅读活动,培养他们的阅读兴趣,提升他们的阅读能力;为老师和志愿者开展阅读活动提供专业支持。

学校和教师支持: 为学校和老师了解儿童阅读的基本理念、进行实践提供相关的基础培训、外出参访学习机会等,支持学校营造阅读文化。

项目申请或合作请联系我们:029-88327691,office@chunshan.org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