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茧计划

 破茧计划是什么 

2007年由纯山教育基金会发起,期望通过资金支持、能力建设培训支持农村籍大学新生更好的适应城市生活,增强其自信力、独立能力和互助精神。

 破茧计划做什么

why1  

破茧计划从2020年开始全面升级,面向全国招募农村大学新生

升级后的破茧计划旨在帮助农村大学新生更好地融入城市新的环境、生活与学习,并通过建立互助支持体系、社会议题共学、能力提升培训、奖学金支持以及长期的陪伴推动他们成长为具有互助精神且独立、自信的青年人。

1. 破茧体系将为纯山同学提供系统的能力建设培训支持,通过“破茧营会”、“社会议题线上共学”、“能力提升营”、“暑期公益实践”等活动建立农村大学生互助支持体系,帮助农村大学生成长为具有社会责任感、独立精神及自信心的青年人。

2. 破茧计划将为纯山同学提供丰富的实习、兼职和社会实践机会,充分锻炼纯山同学的社会技能,全面融入城市社会发展。

3. 全程参与破茧计划活动且表现优异的纯山同学将有机会获得5000元破茧奖学金(其中3000元为现金,2000元用于纯山为其提供的个人成长和能力建设培训)。

2017

  如果您想用行动支持:

1. 加入志愿者:

  • 参与整体活动,支持行政工作
  • 参与家访,考察申请学生的个人及家庭情况
  • 参与筹款活动,为公众传播活动

2. 资金支持


2018年“破茧计划”支持学生名单 点击了解

2017年“破茧计划”支持学生名单 点击了解

2016年“破茧计划”支持学生名单 点击了解

2015年“破茧计划”支持学生名单 点击了解

2014年“破茧计划”支持学生名单 点击了解

2013年“破茧计划”支持学生名单 点击了解